愛情是一種很微妙的好感,表露感情除了”I LOVE YOU”的爽快,其實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獨特的表達……
01take a shine to sb
字面意思,給某人一些陽光,中國話來說,即青睐某人,喜歡某人,更多偏向印象好,有好感的意味。
I’m sure he has taken a shine to you.
我敢肯定他對你有好感。
02have a (big) crush on sb
這種感覺來得比較猛,屬于一見鍾情,有點癡狂的意思。
舉個最典型的栗子:It takes a minute to have a crush on someone, an hour to like someone, and a day to love someone,but it takes a lifetime to forget someone.
一眼傾慕,一時鍾情,一日愛戀,一世難忘。
03turn sb on
望文生義,將某人點亮了,點燃了。有點can’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sb情不自禁的意思。這種感覺大家經曆過。
Baby ,you turn me on.
寶貝, 你讓我癡狂!
04have a feeling for sb
對某人有感覺,屬于比較朦朦胧胧,羞于啓齒的那種,這種感覺大家都懂。
I think I have a feeling for you.
我覺得我對你有感覺。
05have chemistry with sb
對某人來電,這是老美常用的口語,與某人“化學反應”
Do you have chemistry with him?
你對他心動了嗎?
06flip
除了翻動、翻轉、浏覽等之外,還有怦然心動的意思。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清新電影《怦然心動》裏的台詞。
The first day I met Bryce Loski, I flipped.
見到布萊斯· 羅斯基的第一天,我心動了。
從初戀到熱戀的英文表達
? 暧昧期 to flirt with someone
He’s been flirting with her all day!
他一整天都在和她調情!
? 一見鍾情 to have a crush on someone
I have a huge crush on her.
我對她一見鍾情。
?♀️約見面 to ask somebody out
I’m going to ask her out.
我准備約她出去。
I asked her out on a date.
我准備找她約會。
? 稱呼對方變化
-
darling 親愛的
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darling?
你想吃什麽?親愛的?
-
sweetheart 甜心
She’s my sweetheart.
她是我的小甜心。
To fall in love.
愛上彼此
We fell in love last summer.
我們在上個夏天相愛了。
? to get engaged 訂婚
Did you hear that they got engaged last night?
你知道她們在昨晚訂婚了嗎?
? pop the question 求婚
When will you pop the question?
你什麽時候求婚?
? fiance 未婚夫
This is my fiance, and we’ll get married next month.
這是我的未婚夫,我們下個月結婚。
我們爲讀者提供各類資訊外,也爲大家提供各類新加坡留學等資訊,及如何在新加坡中英文業余學習(課程可申請政府津貼),中英文教學會計ACCA課程,精品雅思班,提升學曆等
我們還專設新加坡留學和澳洲留學業務
歡迎電話:84258441,添加微信:juvenjason
童老師
掃二維碼關注我的文章
推薦閱讀: